-->

页面

2011/05/29

八珍汤熬黑鸡




材料:
当归二钱、熟地三钱、川芎二钱、白芍二钱、党参三钱、白术三钱、伏苓三钱、
炙甘草二钱、乌骨鸡一只
(当然,材料我是上网抓的,我买的是药材店已经抓好了一包包卖的八珍汤……)
1.首先,帮黑鸡洗白白,内脏挖干净(用盐刷刷里面)
2.然后放入砂锅煮三小时。(我熬6 个钟)


功效:适合脸黄、疲劳、气血两虚者,可补气补血,使脸色红润,冬天手脚冰冷的人喝这个也很好。八珍汤适合月经期过后连喝3天,即可有效补血。孕期和更年期常喝可以改善皮肤和脾气气血两虚。面色苍白或萎黄,头晕眼花,四肢倦怠,气短懒言,心悸怔忡,食欲减退,舌质淡,苔薄白,脉细虚。

拿刀轻轻就拨开了……


每次煲这锅汤,喝的人都不是我,我嗅到就想吐:hilo::hilo:

只吃鸡肉,放过我吧
:lamagaw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