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页面

2011/05/30

马六甲2011年 CAPITOL SATAY游记……

今年因为要还已经修好的电脑给我妹妹,顺道就转去市中心绕一圈看看。之前在新山就有听朋友说起,马六甲现在哪里都大塞车,旅客多到不得了,去了一趟,果然被人潮吓到了。
这次主要就是走走巷子,上次 2009 年到马六甲玩时,因为时间有点晚,所以只走景点看看,没走进一条条巷子。


原来马来西亚的世界文化遗产包括“木桶匠”,之前都没听所过,以为只有槟城和莫鲁山国家公园而已

都是在巷子拍的照片

这里是鸡场街里一档超多人的店里拍的,忘记拍外面~~
每次排队排到外面,一直很好奇里面,
今天如愿光顾是因为时候还早,没人~~~haha
好有特色的一间家~~

看朋友来马六甲玩,一定会吃冰糖葫芦,
所以就买来试下,都没吃过~~

选择全部口味,就可以一次过吃完,瓦咔咔~~
最后一粒,那个忘记叫什么名好像是山楂,呛到很够力,网查说酸甜适口,老少皆宜,可是我吃到只有呛和一刹那呼吸困难,做莫酱的??

网查:( 今人研究证明,山植还有降血脂、降低血清胆固醇等作用。因此而更加受到人们的青睐,山植食品也花样翻新,品种繁多。酸甜香脆的冰糖葫芦直至今日仍是受人们喜爱的吃食。)
我想也许品种的问题,有机会去中国吃……哈哈^^

这条河,孕育了马六甲皇朝的开始,也是马来西亚的起点。

这一辆还蛮美的~~

最后7.12 pm ,肚子打鼓了,所以就找出名的 CAPITOL SATAY ,因为不懂地点,就在鸡场街问问当地路人,原来是在红屋那一边,public bank 后面附近的店屋。心想,走过去好远哦,因为刚在已去红屋再走回来鸡场街了。现在又走回去,晕~~

走啊走啊~~终于到了,结果人龙长到傻眼,网上找资料本来就懂要排队,可是看到全部人拍到酱密,又很长,最后决定算了,回鸡场街那里找吃,走~~

在鸡场街,吃了popiah,鸭脖子,再吃烧卖,已经7分饱,嘴巴还在痒,可是又不懂吃什么好,jerry 建议说不如我们驾车走走看附近一带还有什么好吃或多人的,我们就吃吧!
转啊转啊,转了几圈我们就转进 CAPITOL SATAY这条路。一看……哇~~好少人,车直接停门口,我下去排队,jerry就把车停放在对面马路旁再过来。

我前面只有一对夫妇和三个鬼佬,我排第三个,赚到啦~~~等个15分钟就到我们了~~

排我前面的三个鬼佬,就是这三个,他们吃好多~~
我就坐他们后面~~

老实说,选择真的不多,我在KL吃的比这里还多选择~~

这两盘放最多,应该是必拿食物~~虾

当我们一坐下来,工作人员就问你
“mao minum apa? roti berapa?”
我想也是必试的,就拿一碟,try
刚上桌的汤头
我们就拿这么一点,因为都吃了不少东西,
纯粹试下的心态拿一些~~

桌子下面原来是酱的~~

当冒烟就表示好了,可以开动~~
久不久工作人员一直会过来帮忙搅,应该是怕下面焦
很多花生碎~~

这几桶就是他们放在汤里的料,有花生,
糖还有一个褐色不懂叫什么名~~
上面满满都是明星照~~

买满贵的,RM 0.80一支,巴生才RM0.40一支,
谁叫它就是出名~~


虾很新鲜~~也很大~~


我们已经是拿最少的了,全部人拿满满的,
好像不用钱酱~~晕


才拿那么一点,还没吃完就饱到不能塞~~
roti最后也没吃完~~就打道回府~~

后记:试过就好,毕竟是当地出名的食物,我和jerry都没有觉得说下次来非吃不可,没有抓到我们的胃~~哈哈~~要等上一小时排队就算了吧,刚才问路时,当地人还说其实跟在马六甲其他店差不多,味道没什么差,就不懂做莫酱多人去,他还建议我们吃别档,味道一样,不用等很久……


附上 CAPITOL SATAY 名片一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