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页面

2016/04/18

十三朝帝千年古都长安城,华山 西安7天5夜游记~DAY 3

华清宫

午餐后,时间来到下午三点多,司机载我们前往下一景点华清宫。
华清宫距离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大约 6.5km,到达停车场出来买票后时间来到下午1620,在入口处拍照就进去了。

唐华清宫,是唐代封建帝王游幸的别宫。后也称“华清池”,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背山面渭,倚骊峰山势而筑,规模宏大,建筑壮丽,楼台馆殿,遍布骊山上下。初名“汤泉宫”,后改名温泉宫。唐玄宗更华清宫,因在骊山,又叫骊山宫,亦称骊宫、绣岭宫。


1996年11月20日,国务院公布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华清宫遗址名列其中, 2007年,西安市华清池景区被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授予5A级旅游景区称号,为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之一。2015年1月9日,华清池更名为华清宫。3月至11月为旅游旺季。



进入后,你会看到这辆车,华清宫很大,不想走路,也有提供收费汽车载送每一个景点。


后晋高祖天福年间,把破坏的华清宫“改曰灵泉观”,赐予道士。宋时,“汤所馆殿,鞠为茂草”,建筑物已十分破烂。宋人只能根据华清宫的遗迹,“刊故宫图于石”,让后人知道唐代华清宫的全盛而已。至元世祖中统二年(1261)以前,有赵志古等人,组织民间力量,曾以15年的时间整修华清宫,曾建起三清殿等八座大殿,朝元、冲明二阁和九龙、芙蓉等汤池(据乾隆本《临潼县志》)。以后又逐渐萧条。清圣祖康熙四十二年(1702)冬十一月西巡时也重修过华清池(原华清宫),他曾“驻跸温泉”。民国时期,也有过几次整修,可是华清池及骊山所存古建,大约就是清初重建后所保留下的格局,到解放前已是汤池寥落,宫殿萧疏,一片破败景象。



简单来说,我们参观的都是重建的,根据历史还原。







虽然是重建,可是还是有不少遗址。华清宫内集中着唐御汤遗址博物馆、西安事变旧址——五间厅、九龙湖与芙蓉湖风景区、唐梨园遗址博物馆等文化区和飞霜殿、万寿殿、长生殿、环园和禹王殿等标志性建筑群。骊山海拔1302米,老母殿、老君殿、烽火台、兵谏亭、石瓮寺、遇仙桥等景点星罗棋布,“骊山晚照”是著名的“关中八景”之一。






华清池景区在2007年推出的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全场约90分钟。 2012年又推出的多媒体影像剧《玄境长生殿》,成为传统博物馆数字化改造的新模式。其中《长恨歌》的演出,只在4月1日-10月31日期间有,分为单场及双场演出。只有周五、周六及法定节假日为双场演出,其他时间为单场演出。演出无统一票价,按位置区域分价位售票。东西区票价258元,中区平日票价288元(节假日298元)。










刚到门口时,看了下全景图还吓了一跳,因为景点实在是太多了,我们还怕玩不完,
结果发现这里比较坑人,因为一个门,一个走廊,一个亭子都算景点。





说这里大,也不是很大,就是整个布局的很古色古香,晚上还有购票看表演,
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
我们没买票,因为不想太晚到达华山山脚。
骊山蛮想上的,时间不够,下次有机会要上去看看。






海棠汤遗址


















时间来到1830,快要关门了,我们离开后,在外面广场拍照就上车前往华山。



晚上2030,大约两小时车程,我们到达华山山脚下,入住华山客栈。




这个酒店不错,我们放好行李后就外出买水和吃晚餐。
之后就早早休息,准备明天华山之旅。

朋友有带一些手信给司机大哥,司机放下我们后,回赠我们15粒苹果。
太甜太脆太好吃了。

15粒我们通通吃完。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