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页面

2016/04/19

十三朝帝千年古都长安城,华山 西安7天5夜游记

今天来到第四天了,一早醒来后就收拾行李,行李收拾妥当退房CHECK OUT 把行李寄放在酒店,我们就去餐厅吃早餐。昨晚朋友询问到原来酒店有免费接驳巴士载送到华山旅游中心,时间是早上8时。前一晚询问时就有预留车位做了简单登记,我们在餐厅吃了简单早餐,酒店接驳巴士就载我们前往旅游中心。
到达旅游中心停车场,需要步行大约5分钟才能抵达售票大厅。

售票大厅里脚下是透明玻璃,我们就站在模拟华山的云端上,有时间可以看看,由于我已经上网读了许多攻略,早把地图记录在脑海里。我们直走进去最里面的网络换票处,拿票。
朋友之前已经网上购买全票。


一共有五张票,换票后,我们就跟着指示牌去搭华山环保巴士前往华山西峰索道。
这次华山之旅,我们走的路线是西上北下,可以说是最简单的一条走法。因为下山比较多。

华山一共有五个峰,东峰,南峰,西峰,北峰和中峰。
索道(缆车)的话就只有北峰一个,西峰一个,两个而已。

基本可以分成三条路线:
A)全程走路上山,下山
B)北峰索道上,西峰索道下
C)西峰索道上,北峰索道下

如果想走路上山,也是必须要买华山入门票及坐环保巴士前往脚下。
北峰徒步上的话就去玉泉院,也就北峰索道这里开始上山和下山,
西峰是有索道而已,没路走下山的。

想挑战走路上山的话,最多人做法是北峰走着上,一路参观到西峰缆车下。
这条路线满吸引我,有机会的话要再去华山一趟。



售票处后面就是环保巴士,我们上车后,巴士开了50分钟抵达西峰索道,网上资料是40分钟,可是我电话拍照记录花了50分钟。


这是我们坐的30人巴士,我坐在最中间,一上车后满人司机开始检查票后,就开车了。
巴士的路程不会太颠簸,慢慢盘旋往上。


50分钟后,到达了。很大的牌坊


我们开始步行了,必须走15分钟的楼梯才能到达索道处。现在气温大约12度左右。




走走走,15分钟过去了。到达索道入口处,拿出索道票,检票后就坐索道上山,大约30分钟。

 西峰索道入口处。

到处都可见简介,介绍华山


缆车,我们坐的是这辆119号



开始上山了,本来排队上的时候,由于没什么人潮,我是以为可以单单我们4人一辆缆车,前面几辆都是坐的很散,两人一辆,三人一辆,可是上缆车时,后面的旅客直接冲进来了。
我幻想的走来走去拍照没了,空间变窄了。
换个角度想,也有好处,就是因为他们三人挤进来,我们才拍了张四人合照。






合照一张,外面风景很漂亮






华山西峰索道只所以被索道协会称为中国索道史上的里程碑,
是因为它的唯一性,上站采取崖壁开凿洞室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


第二是它的复杂性, 线路施工极其复杂,称得上是世界上最难的索道。
我们穿过这个独一无二的上站采取崖壁开凿洞室,就到达西峰索道。
出来后,第一个点是西峰




 不要以为选最简单的路就不用爬山,还是要走走走。大约10分钟就能到达西峰。
我们在这里拍了照片。走走看看。





找得到索道吗?左面下面那一点点就是索道。


留意看,索道多么的小,就看得到华山多么的壮观。
继续往上走

看到寺庙,穿过去再向上就是西峰顶了。

90度直上,有一定的危险,上面的人手脚一软,下面的人可就遭殃。所以我爬这个是一气呵成,快快的上。看起来多么的徒与险,上去就是顶了。


西峰顶,合影一张


然后就转一圈走走看看,其实刚才那个90度直上的斜壁,是有另一条楼梯路上,所以怕高的朋友,不用担心,还是可以到达顶的。

JERRY 花了60元人民币买了这张照片,突然刮起了厚雾,后面的山不见了,
不然就是一个壮观,可惜可惜。

我们就下西峰,前往对面的南峰


这两张照片是半路拍的,远看西峰,拍照后继续往上。

清明节,人山人海。

留意看我的脚,很多路都是酱,有些宽有些窄,小心慢走

快到南峰了,越往上,越徒,对面是西峰。


一路上会看到有些树木花朵有立牌,不是开花季节,都是树枝,没看头,继续走。
也会看到一直有卖锁头。我们没买。



为了拍这张照片,我们等了很久。
在中国,耐心一定要有,拍完后上面就是南峰牌,我们没排队拍,因为要赶去长空栈道,
上去转一圈看看,就前往我最期待的长空栈道。






南峰去长空栈道,途中经过金天宫,拍了照,继续向着目的地前进。


南天门,到了,进入这里就是长空栈道入口处,我们排队


排队这里开始到走完出来花了两小时,还好今天没什么太阳,不然我们肯定烤焦了。










这些照片都是排队时拍的,一个个排队,到接近的时候就付费买安全带,一人30元,工作人员帮忙穿上,而且旁边有一个小庙,什么背包就全部要放在这里,然后就开始长空之旅了。















安全措施做好,其实也不可怕,走完华山第一险,心里就是一个兴奋,我们跟着一直往前走就到了一个平台,拍了一些照片就原路往返。




拍拍照就往回走了,去的时候是向墙壁的,回的时候是向外面的,就是说,悬崖外,一不小心就踩空了,回比去更加惊险,也不允许拍照,我们就慢慢的走,到后面半段也越走越快,哈哈,我连铁链都没捉了,手提高安全带就过去了,因为全部人都酱,我们跟大队,回想起,应该拍张照留恋才对。


这个就是放包包的地方,我们爬回来这里,工作人员脱除安全带,我们拿回包就离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