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页面

2011/07/04

南乳酥脆炸鸡




1 小匙盐,1大匙糖,一点胡椒粉,一整片大鸡腿肉,玉蜀黍粉适量,
一小匙酱油,一块南乳加一小汤匙南乳
腌 30分钟~~


裹上番薯粉后,等一下下,回潮~~


湿的地方再上一层粉~~
然后把多余的粉拍掉~~


油温有点热就可以下锅炸~~~


中火炸,炸到有点金黄色就转大火,炸多一会就可以上桌了~
炸的时候火不要太大,中火差不多6~7分钟,
不然容易外焦里生





外皮炸到酥脆,单单吃就很好吃。不会像外面卖的酱有油一层层,吃了有罪恶感~~~呵呵


以下是上网抓的一些南乳的资料~~

【性质】寒
【五味】咸
【热量】145.00大卡(606千焦)/100克
【功效】健脾,和胃
【食材简介】 南乳又叫红腐乳、红方,是用红曲发酵制成的豆腐乳。它表面呈枣红色,内部为杏黄色,味道带脂香和酒香,而且有点甜味。
【营养价值】腐乳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E以及钙、磷等矿物质。
【食疗功效】腐乳富含植物蛋白质,经过发酵后,蛋白质分解为各种氨基酸,又产生了酵母等物质,故有增进食欲,促进消化之功效。腐乳有解腥祛腻的作用,作为调味料使用也属上乘,尤其是红腐乳(红方)烧肉,肉味香冽。
【饮食宜忌】腐乳以颜色纯正、形状整齐、质地细腻、无异味者为佳品。每餐小半块足矣。腐乳含盐和嘌呤量较高,高血压、心血管病、痛风、肾病、消化道溃疡患者宜少吃或不吃,以免加重病情


喜欢就贊一个吧!謝謝閱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