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页面

2017/09/06

32周 坐月子准备清单

怀孕来到32周,很多东西都准备好了, 坐月子我是走简单路线,爬了很多网帖,安排一个自己最舒服的来坐月子。分享给大家。

药材我买了余仁生,因为也没有相熟认识的药材店老板,最后决定都在余仁生购买。
药材是我自己按喜好安排。

第一周
不要吃有酒成分的食物,这段时间最重要的是排恶露,淤血,尽量吃得清淡,麻油炒姜也不要把姜炒得太红,可以喝汤类多些,大肆进补在12 天后。吃鱼也在12天后比较好。


第二周
收缩子宫 ,预防产后腰酸背痛 ,温阳益肾 ,调整恢复 ,补血 ,补气 ,补阴 ,补阳 ,利水 ,活血 .

第三周
滋补强壮 ,补血 ,补气 ,补阴 ,补阳 ,利水 ,治血

第四周
预防老化 .补血 .补气 .补阳 .利水 .活血

按照网络网友们分享提供的做月清单一番研究后,我安排如下:

药材
  1. 生化汤
  2. 生化汤
  3. 当归南枣汤
  4. 宁神汤
  5. 杜仲补腰汤
  6. 首乌黑豆汤
  7. 天麻保健汤
  8. 杜仲补腰汤
  9. 首乌黑豆汤
  10. 八珍汤
  11. 当归南枣汤
  12. 宁神汤
  13. 益气保健汤
  14. 杜仲补腰汤
  15. 杜仲补腰汤
  16. 首乌黑豆汤
  17. 八珍汤
  18. 当归南枣汤
  19. 宁神汤
  20. 益气保健汤
  21. 杜仲补腰汤
  22. 八珍汤
  23. 当归南枣汤
  24. 花旗参汤
  25. 杜仲补腰汤
  26. 人参十全大补
  27. 上等炖汤
  28. 花旗参汤

可是首乌黑豆汤没货了,就少买这个药材。
有一半是在MIDVALLEY TCE baby fair 买,还有一部分就网购,2天就到家了。
原来追风苏合丸小粒装是拿来吞的,如果买大粒装就是拿来咬碎吞,所以我买了追风苏合丸 (小粒装) 4 盒。

















我买的余仁生药材,上面的黄色小贴纸是我写上1号到28号,方便到时候找来煮。
一天一包药材汤。单单余仁生我就花了大约 RM 800
















追风苏合丸 (小粒装) 4 盒

党参红枣茶
出院后,每天喝一锅5L,可当开水来喝,补血,补气。晚上大火煮滚,小火到隔天,放保温壶,材料是红枣去核30粒,党参2根,生姜2小片
红枣我在淘宝订购,买了5KG, 大约 RM 140
党参也是淘宝买,买了500G ,大约 RM 273















因为怀孕初期时,缺铁严重,买商场买了2包大约RM 30左右的红枣,可是回家泡水来喝,味道一些甜一些酸,枣的品质也参差不齐,还有发黑的,所以我才鼓起勇气淘宝回来。一来是看到有些妈妈也是淘宝进货,我就买了一些回来试下,味道和品质真的差好多,所以最后决定淘宝进货。















党参我买的是三等品质,看到余仁生卖的四等品质价钱还高过这个,外面药材店买也是几百块钱,也不懂会不会被骗,毕竟买药材我真的没什么经验,果断下单一次过运回来。

我准备的就这些, 还有就是DOM 色酒买了4支,其他的姜木耳那些,妈妈说等我一生了后就会去PASAR PAGI 买齐一次过拿来,我也不懂妈妈要买什么,就让她买好了。

已经32周了,坐等娃的到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