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页面

2016/04/21

Ho Chi Minh City 出发前准备&出发第一天 24/4/16-27/4/16 1115~1325

Ho Chi Minh City 出发前准备 24/4/16-27/4/16 1115~1325


出发前准备:
机票AIRASIA Kuala Lumpur (KUL) to Ho Chi Minh City (SGN):RM 277.84/2 PAX
订购AIRASIA 食物 :RM 0
订购AIRASIA 行李 :25kg 来回 RM 116/ 2 PAX
TOTAL 一人: RM196.92

AGODA 订购房间 :

24/4/16--NAM DE HOTEL1 night RM 95.24
25/4/16--SANDUNES BEACH RESORT&SPA 1 night RM 170.28
26/4/16--NAM DE HOTEL1 night RM 89.24
TOTAL 一人 :RM 177.38


18/3/16 换了 4,000,000 vietnamese dong,汇率0.000182 : RM 728

出发前一人花费: RM 738.30
出发停车和来回巴士票 RM 36.50
剩下RM 4 回来,整个TRIP 一人花了 RM 770






















越南时间有时差,慢马来西亚一小时
汇率如何简单算:
我们算法是减后面4个0,乘2

如:
20000VND =2 X 2=RM 4


行程安排:
DAY 1 24/4
1115  飞机起飞
1210  到达胡志明机场
1230  出了机场我们直接走到了路边去打车,找上车后司机正常打表,从机场到达范五老街附近的酒店,跑表的德士如到处都是的 VINASUN 计程车大约 RM 40-60。




结果我们2人是出机场,跟着巴士指示牌走,对面就有巴士搭了。
这个机场共有3楼,我们出来的地方就是最底楼。
机场出来右手边就有一家burger king,burger king 对面就是巴士站了。




巴士号码是109,一人才 RM 4 左右,好便宜。留意看,这辆巴士共有3个门。



巴士内部,蛮多空位拿来放行李的,这种设计主要是应付机场来回的旅客。



我们就是在这个柜台买巴士票的,其实也可以先上巴士坐坐,会有工作人员上车收钱给票。



在巴士里坐坐大约15分钟,就开巴士了。到达范五老街花了45分钟。我们再走路去酒店,10分钟路程左右。其实走不到3分钟就有小站下车,我们2傻傻坐到范五老街的街尾总站才下车。这样也好,回的时候就懂去哪里上巴士了。



这里的冷气都不冷。热啊~赶紧checkin 进房间躺一下。





休息后,我们就步行走去外面找吃的。
下午3点也不懂有什么好吃,就沿着Chợ Bến Thành  or Ben Thanh Market or  滨城市场 or 边青市场
方向走去,一个地方,四个名,也够我累的,刚开始接触时看到我头都晕。
走走半路看到一家店,蛮多人吃的,我们就进去了



好好认真看这个牌,因为这家店是我们四天以来最好吃的一家面馆。
地点在 Baskin-Robbins 店,对面的PANASONIC 店的隔壁,本来想补拍一张照片给大家看,天气太热了,整个人变得好懒惰,不想外出。不难找,Baskin-Robbins 店就在 Ben Thanh Market 与 范五老街的路中,一定会看到的。






坐下后,全部人看着我们,只有越南人,老板娘来下单,指着别人吃着的面条来两碗就对了。
面条送上,看到就饿了。味道也真的好好吃。最好吃的了。



咖啡特写,这里的咖啡只给70%满,可是很浓很厚,道地的喝法。
也太小杯了,不够喝,叫多一杯最便宜的茶来喝,解解渴。



吃饱喝够我们就继续步行前往 Ben Thanh Market,下面附上价钱表,这里食物一餐大约都是 RM 10 以上的,刚刚吃的一碗面就50,000D 了。




西贡的景点距离都非常近 , 基本不用打车,走路就能到达。

今天会走的地方是:
A) Ben Thanh Market 滨城市场/边青市场 (Ben Thanh Market)Chợ Bến Thành

B) 西贡市政厅Ho Chi Minh City Hall/Ho Chi Minh City People's Committee Head Office 
(外面看拍照而已,法国设计师在19世纪末设计建造的建筑具有华丽的洛可可式风格,不能进) 
86 Le Thanh Ton,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Vietnam

 C) Central Post Office西贡的中央邮局由法国设计师于1886年至1891年兴建,1892年正式启用,是法国殖民时期的第一座邮局,现如今这里既是一个著名景点,又依然保留着邮局的职能,想寄明信片的话可以在这里购买,种类还是很多的,价格也不算贵,我虽然是集邮者,可是也没特别想买邮票,就进去看看然后离开了。

D) Nha Tho Duc Ba西贡著名的圣母大教堂,因通体红色又被称为“红教堂”,教堂始建于1883年,建造时所用的红砖,都是专程从法国运到越南,整体设计风格与旁边的中央邮局一脉相承,都是法国殖民时期留下的经典作品,历经一百多年之久,红砖也丝毫没有褪色,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当属西贡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开放时间:工作日8:00-11:00,15:00-16:00

弥撒时间:平日5:30、17:00,周日5:30、6:30、7:30、9:30、16:00、17:15、18:30

E) 统一宫reunification palace Hoi Truong Thong Nhat,成人30000越南盾, 7:30-11:00,13:00-16:00
 法国殖民者总督府
106 Nguyen Du S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F) 战争遗址博物馆 war remnants museum Bảo tàng chiến tranh Việt Nam门票15000越南盾 
开放时间:13:30-17:00
28 Vo Van Tan, Phuong 6, District 3, Ho Chi Minh, Vietnam 

G) 晚上去范五老街,Phạm Ngũ Lão,买明天去美奈的巴士票。

距离大约都是1km 或更少,其实搭巴士途中就会经过隐隐约约看到,统一宫,西贡著名的圣母大教堂和Ben Thanh Mar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