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页面

2016/04/18

十三朝帝千年古都长安城,华山 西安7天5夜游记~DAY 3

十三朝帝千年古都长安城,华山 西安7天5夜游记~DAY 3
1/4/16-7/4/16

DAY 3

昨晚大约2300就睡了,
早上0600出就爬起来了,收拾好行李,退房,寄放行李在酒店。
今天与朋友约好必须早上8点准备妥当,外出找早餐吃。

司机安排0900,到酒店外接我们。
来到第三天了,今天行程是 5A 景点,兵马俑和华清宫,最后在华山的山脚下宿一晚,
我们带了个小行李,准备一套衣服换洗,其他就寄放在酒店。
一切妥当后,我们就步行到外面吃道地早餐。



路边都是这种小吃,炸的,汤面的等等。顾客都是站着吃。





走走看看,最后选择了这家,因为顾客多,感觉还不错,店面外有卖热腾腾的汤与包子。
里面有桌位提供。我们就下单等食物送上,今天早上温度大约11度。
看到有豆浆水,我自然开口问JERRY 有冷的吗?
被老板娘取笑了,叫我们拿了食物后,进去里坐着吃。



豆浆水,味道很淡,淡到快变白开水了。



油炸鬼就还好,好大一条,味道好不错,吃完就饱饱。



这碗是豆腐花,我们习惯吃法是放糖浆,可是这里煮法味道不一样,这样吃口感蛮怪异。

硬着头皮吃了半碗,到外面请老板娘加料,调成道地吃法。

道地豆腐花吃法,JERRY 说,顺口多了。
吃饱后时间来到0900,我们就出发前往参观兵马俑。
车程花了一小时左右,到达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又是一片人山人海


我们找到这个换票点,换了之前网上订购的票,地点就在现场买票的准对面。




票到手了,拍了前面与后面,后面还有一个小地图,可以参考参考,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主要包括
a)兵马俑博物馆
b)秦始皇陵

一张票可以去两大部分,有免费公交车载去,所以必须把票收好。
我们拍拍照,进入第一道检票处,后面就是进入兵马俑博物馆的唯一门口。




身后就是入口处,进入后,里面右手边有厕所,上完后就步行一小段路,才能到达一号大坑。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主要包括:
a)兵马俑博物馆
b)秦始皇陵
我们就看情况时间,才来决定去不去看秦始皇陵。兵马俑的门票可以免费坐旅游专车到秦始皇陵,就只是个山头,有时间才去。


两旁都是一些花花草草,当然如果不想走的话,也有小车收费载送,走路的话,风景也不错,花朵都很漂亮,四季都有不同花开。我们在途中拍了些照片。





由于拍照,15分钟路程,我们走了30分钟,走走停停,等人潮过,排队拍照,1050我们到达入口了。



 拍照后就正式进入参观。
1974年3月,兵马俑被发现。
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坐西向东,三坑呈品字形排列。最早发现的是一号俑坑,呈长方形,坑里有8000多个兵马俑,四面有斜坡门道。一号俑坑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兵马俑坑,称二号坑和三号坑。我们在一号坑里聘请了讲解员,收费100人民币。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我们走了2圈,第一圈是跟着讲解员走,讲解员离开后,我们再走一圈拍照。一般建议2小时浏览,我们到离开出来一共花了3小时左右。
兵马俑(Terracotta Army;Terra-cotta Figures;soldier and horse figures),即秦始皇兵马俑,亦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位于今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的兵马俑坑内。



第一号俑坑的土,摸一摸,要来的朋友,其实可以自己上网读读历史后才来参观,现场看只能说一个混乱。





进入大厅就能看到,规模还是蛮大的,有点被震惊到。
前面这里是我们耐心,慢慢挤进去的,人出来,我们就慢慢地进。兵马俑博物馆现有3个坑开放,第四号坑已经埋回去了。据说有坑无俑,只有回填的泥土,推测是因为秦末农民起义等原因未建成。博物馆游玩顺序大致是从1号坑开始,然后往侧门到达3号坑,最后到达2号坑,1号坑最大,3号坑最小。记住,来这里前了解一下历史典故,看了会更加震撼,不然这里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公园,还得人挤人。
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古代实行人殉,奴隶是奴隶主生前的附属品,奴隶主死后奴隶要作为殉葬品为奴隶主陪葬。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的殉葬品。





兵马俑,其实在第一大坑里我都看到不清不楚,距离有点远,
只能大概看个壮观,古代的步兵法。直走到尾,弯右就是第三大坑了,这里坑比较小,还在继续挖掘。



上面这两张是第一大坑后半部,
这里都是工作人员进行兵马俑修复,好了才排放还原整个坑。
继续上图,以下的就是三号坑拍的照片,一号坑是农民打井偶然发现,而三号坑则是考古工作者经过钻探的科学发现。




三号坑是三个坑中唯一一个没有被大火焚烧过的,所以出土时陶俑身上的彩绘残存较多,颜色比较鲜艳。春秋战国之前的战争,指挥将领往往要身先士卒,冲锋陷阵,所以他们常常要位于卒伍之前。春秋战国时期随着战争规模的增大,作战方式的变化,指挥者的位置开始移至中军。秦代战争将指挥部从中军中独立出来,这是军事战术发展的一大进步。






指挥部独立出来研究制订严密的作战方案,更重要的是指挥将领的人身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保证。这是古代军事战术发展成熟的重要标志。三号秦坑是世界考古史上发现时代最早的军事指挥部的形象资料。建筑结构,陶俑排列,兵器配备,出土文物都有一定的特色。





它提供了研究古代指挥部形制、卜占及出战仪式,命将制度及依仗服的服饰、装备等问题的珍贵资料。


参观完,我们继续向前走,进入二号坑。

二号坑比三号坑大,也有独立玻璃360度近距离观看兵马俑,

我终于看得比较清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